林风枫枫

晚风掠秋水,落叶点唐红。

【c猫c】△YOU∽△BDC(一)

观前提示:本文主c猫c,微量慕洛、红雪(含量太少就不打tag了抱歉),小学生文笔,ooc有,私设有(设定见上篇 ),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兄弟们加油冲冲冲!


“你和他,长的可真像。”

灵感来源:数学,相似三角形。


秋风骤起,卷落窗前一树的枯叶。

真可惜——这样月黑风高、适合行动的夜晚,我们的小巫师……却还躲在房间哭鼻子呢。

对不起啊。



天刚蒙蒙亮,清晨高空的冷风吹得黑猫瑟瑟发抖。

他向来在这个时间点巡逻,这次却是第一次感到冷。是因为之前的冬天出门前白的肾都会替他围好围巾的缘故吧,黑猫想。

不过,以后那些寒冷的冬晨,不会有他的围巾陪伴了。那条围巾,现在挂在他的衣冠冢上呢。

黑猫猛地甩甩头。不,不能再想这些了,下午是继上个月那次失败后的第一次行动,绝对不能再出什么差错,这次踩点一定要仔细,准备工作对于一次行动而言至关重要,甚至关乎队员们的性命……

……我怎么……又想起他了。

唉。


半小时后。

太阳完完全全的挣脱了地平线,天色已经亮到了黑猫不得不立刻离开的地步。他抓起扫帚,重新隐入天际。

今天的天气还算晴朗,黑猫担心被发现,并不打算飞得很高,仅仅掠过小巷矮房的屋顶。那纵横的小巷里的风吹草动,他都能看的一清二楚。

等等,那是什么?

黑猫握紧扫帚,在空中来了个急刹车,差点把自己给甩下去。

是他眼花了吗?刚刚右侧街角的纸箱,好像……动了一下?

直觉告诉他必须过去看看。

这是一个很普通的纸箱,看上去被遗弃在这已经很久了。纸箱盖虚掩着,看不清里面的东西。黑猫环顾四周,确认周遭空无一人,然后小心翼翼地靠近纸箱,闻了闻,又竖起耳朵听听。

平稳但微弱的呼吸声,夹杂着……

黑猫一愣。

好似曾相识的味道。

黑猫后退两步,轻轻施了个咒,掀开纸箱的封盖。

什么也没有发生。他蹑手蹑脚地靠近,悄悄探头往箱子里瞥。那是……一只冻僵的、黑色的……龙?

黑猫一个箭步冲上前,双手抱起小龙,抬头便与小龙四目相对。

湛蓝色的眼睛,里面隐约倒映着黑猫的身影。

黑猫愣住了。

我应该不是在做梦?他用力眨了眨眼睛。眼前的小龙没有消失,还蜷缩在他的两手之间呢。好可爱……简直就是白的肾等比例缩小的翻版……

黑猫反应过来,赶紧把小龙揣进自己的袍子里,为它取暖。

“你和他,长的可真像。”


黑猫回到小屋时,其余五人正围坐在一起讨论下午的战术。

“锵锵锵!看看我在路边捡到了什么!”黑猫的声音突然出现,打破了沉重的氛围。

“卧槽!白的肾!”米洛一脸震惊。

繁华的眼中闪过一丝惊喜,然而很快又被其他感情淹没了。“不是他。它的体型太小了,目前没有情报能够证明我们已经得到了生物体微缩技术。”

气氛重新变得死气沉沉。

“要给他起个名字吗?”过了一会,小雪说,“可乐?多多?小可爱?”

“小雪这是把它当宠物养了吗?”

“这个……这不是现在还没有化型的动物已经很少了嘛。黑猫,你要是愿意,就把他留下来吧。黑猫?”

“啊啊!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——当然愿意了,只是……”黑猫往昂口的方向看了看。昂口微笑着看着他。

这是……默许了?

黑猫有些惊讶。记得之前他想养美西螈的时候,昂口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,说是什么如果养了宠物一定会惨遭卡慕的毒手。但这次留下这只小龙,他居然没有反对,奇怪了。

“黑猫,名字的事还没说完呢。你给它取个名字吧。”

“其实……就叫小龙就可以了,不用再给它起名字了。”

只要没有名字,他就可以是任何人,我就可以永远把它当做……当做白的肾了。


四个黑影埋伏在巷尾,看着一辆高高的运货车摇摇晃晃地驶来。

临近街角的时候,车的前后突然冒出高高的藤蔓,以极快的速度生长着,拱出石板路,攀上运货车,使得运货车动弹不得。运货车的货仓被施咒炸开,烟尘弥漫的同时,街边小屋的屋顶跃出一个模糊的黑影。待到烟尘散去,后仓的看守对着空空的货仓愣神,而小雪和米洛已经躲在暗处为刚刚救出的伤员治疗了。

运货车前方,卡慕和黑猫正在和两个守卫搏斗。一个守卫挥刀径直向卡慕劈砍下来,卡慕向右一闪,伸出左手直指对方心脏,随后他的利爪就已经穿守卫的心而过。另一守卫从他身后赶来,刀还未举起,黑猫就抢先一步将他冻住,使得他动弹不得。随着黑猫钻石铲子的破空声,第二个守卫应声倒地。

黑猫刚松了口气,就感觉颈后一凉,没来得及反应便被一个快速掠过的身影一把揽过,身后的利刃只来得及削下一缕长发。

“小雪姐?我……”

不远处的卡慕从身后掏出枪,一枪结果了那个偷袭未遂的看守。小雪绕着运货车仔细检查了一遍:“这回没有漏网之鱼了。黑猫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……抱歉,是我大意了。”

“那就抓紧回去吧,可不能被发现了,我去叫米洛洛~”卡慕的声音飘远了,“米洛洛~我滴妻纸~”“滚啊!有辫太啊!”

没有白的肾真不适应呢,黑猫想。之前的战斗,我可以放心的把后方交给他,可是现在不行了。

不想了。他施了个咒,这里留下的一片狼藉瞬间无影无踪,不剩一丝他们来过的痕迹。

先回家看看小龙吧。



阿b同步更新中

彩蛋是作者自己画的猫猫设定!
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