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风枫枫

晚风掠秋水,落叶点唐红。

【c猫c】△YOU∽△BDC(二)

观前提示:本文主c猫c,微量慕洛、红雪(这两对本篇未涉及),小学生文笔,ooc有,私设有(设定看这里 ),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兄弟们加油冲冲冲!


 “小雪姐,这样就没问题了吗?”

“放心啦,米洛已经帮他恢复了不少精气,伤口我也替他上了药,只要再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小雪为小龙左后脚上的绷带轻轻打上结,“你现在需要放松点,过分的担惊受怕会伤身体的。太晚了,我先去睡了,你也早点休息哦。”

“嗯……小雪姐晚安。”

昏暗的油灯熄灭了。黑猫蜷缩在小床上,迷迷糊糊地睡着了,梦里依旧充斥着乱转的残影,只不过这次,染血的背影,被替换成了一条黑色的小龙。


“快起来!黑猫!快!”繁华的叫声划破了黑猫迷乱的梦境,“别睡了快走啊!来不及了!”

黑猫感觉一只冰凉的手抓住了他的胳膊,把他从被窝中硬生生扯了出来。

“啊……啊?”黑猫抬头,看见繁华严肃的神情,瞬间清醒了大半,“发生什么了?”

“……被卖了。”

“哈?你说——”黑猫狠狠拧了自己一把,以确认这并不是在梦里。

“我们,被出卖了!据点暴露了!搜查的人要来了!”繁华边说边拽着黑猫往外跑,“他们先分头撤了,你不用担心,现在跟我走!”

“谁干的?”

“……另一个小队前日失踪的队长,一个犬族的少年。不过我认为他不是那样的人,他不会那么做的——”黑猫发现繁华的眼睛里充满了悲伤。“总之,我们快走!”

“等等,小龙还在——”

“别管了!杀死一只还没有化形的动物对他们没有好处!”

小龙……黑猫警长心里忽然腾升出一种可怕的预感。好不容易找到小龙,他不能再次失去重要的——

再次?奇怪,我怎么会这么说……是潜意识作祟吗——

眨眼,他们已经到了门口。黑猫突然甩开繁华的手:“对不起繁华!我还是放不下他……你先走!隐身咒我已经学会了,我可以脱身!”

黑猫为自己施下隐身咒,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屋里,拎起小龙,朝窗户扔了个无声咒,抱起小龙一脚踹碎窗户翻出了小屋。他们逃出去的那一刻,正门“砰”的一声被追兵撞开了。


“呼……呼……这里,应该,够,远了吧……”

结束了紧急的逃亡,迎接他们的是孤寂的流浪。从早晨到深夜,黑猫躲避守卫的同时,还一边寻找着小队里伙伴们的踪迹,然而他一无所获。

“对不起,小龙……之前原本说是要给你一个家的,结果现在我们都没有家了……”黑猫叹了口气。

星星在高处眨着眼睛,寒风在黑暗的角落低声呜咽。

就这样,黑猫抱着小龙,两个小家伙蜷缩在小巷的角落,睡着了。



“猫猫?”

“呜呜呜cen哥哥……我,我的爸爸妈妈,被那群坏蛋抓走了……他,他们,会不会死啊……我是不是,再也见不到他们了……”

“……猫猫,你放心,他们没事的,他们只是在等你变得更厉害的时候,去救他们回来。”小小的cen,摸着怀里更小的黑猫的头。

“你,你说的……都是真的吗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我从~来不会骗你,我的哥哥姐姐也在他们那儿呢。以后我们一起去救他们回来,好不好?”

“好!那我们拉勾勾!”


“白的肾,我决定了,我也要加入反抗组织!”

“小孩,也不看看你几岁,太危险了,不行。放心,你的父母,我帮你带回来。”

“可,可是,我,我也……”黑猫低下头,感觉脸颊像火烧一样滚烫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一直以来,都是你保护我,我……我也想保护你!”黑猫把头抬起来,双眼看向白的肾蓝色的眼睛。

“……傻狗。”面前人的脸上,泛起了不易察觉的红晕。


“白的肾,他们……他们都不在了……我们这么做,到底还有什么意义……”夜幕下,一只小猫跪坐在地上抽泣着。

“黑猫……”小猫身旁高个的男孩在他面前蹲下,用宽大的双翼轻轻把小猫搂在怀里。

“实力的差距实在太大了——在这里,他们是高高在上的神,而我们……我们是虫子,是被他们踩在脚底的虫子!”

一阵无言,只有凄怆的呜咽声还萦绕在深不可测的黑暗里。

“我曾读过一本书,里面有这样一句话。”高个子男孩的手,轻轻搭在了小猫的爪子上,“‘虫子从来就没有被真正战胜过。’”


“黑猫,你先走。其他人已经成功撤离了,你去和他们会合。”

“可是,我的隐身咒练得还不太好,藏不住的……”

“我去吸引他们的注意力。”

“不,不行,太危险了,那样你会——”

“黑猫,活下去。”

“不!回来!你给我回来!”黑猫看着自己朝那个渐行渐远的影子伸出手,然而只是徒劳,他什么也无法挽留。

“回来!你个骗子,大骗子!”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战斗的吗?我们不是还拉过勾吗?你不是说从来不会骗我吗?你难道都忘了吗?

然而再怎样喊也没用了。

他看着那个骗子杀入重围,吸引了敌方所有的守卫,打开了一条宝贵的生路,然而这条路不是给自己的,而是给他这个没用的傻小孩。

他看着那个骗子手臂被划破,左肩被洞穿,翅膀被折断,踝骨被打碎,被拖入名为死亡的深渊,他的世界开始扭曲,开始变得鲜红,然后成为每个夜晚在他的梦境里不断循环的梦魇。

一切再次回归黑暗。



醒来的时候,黑猫发现自己全身已经被冷汗和泪水浸透了。冷风吹来,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。

他看看小龙。小龙好像一直没睡,睁着大眼睛看着他。

他扭过头去,干脆闭上眼睛,想做个深呼吸,却感觉手背上传来一丝奇怪的冰凉。他睁眼一看,是小龙的爪子搭在了他的手上。

黑猫一愣。

这是安慰吗?

“谢谢你。”



回礼是作者画的白的肾,这次改成手绘的了,因为感觉效果会更好一点

这次这篇真的命运多舛,写完了之后没保存,几乎整篇都给吞了,然后又花了好久一点点码回来,不然原本发出来的时间不会这么晚的

阿b同步更新中


评论(4)

热度(13)